原标题:《村干部疫情期聚众赌博,村民质疑处理决定“空转”警方:马上执行》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学军 /文图

  10月14日,浚县善堂镇南韩庄村数位村民代表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反映,该村原支委郭某增,疫情期间聚众赌博。被拍视频举报。

  县纪委处理决定:对郭某增撤销支委职务,罚款七百元,拘留十一天。移交公安机关执行,时至今日当事人依然逍遥法外。

  记者对此展开调查。

  据村民韩先生提供16秒视屏资料显示:满屋子里八九个人身着棉服正在赌博,桌上和参赌人员手里握着多张百元大钞。“那位穿草绿色羽绒服正在吵嚷着下注的中年男子即是南韩庄村原支委郭某增。”村民韩先生说。村干部正月疫情期间不隔离还带头聚众赌博,多数人口罩都没戴,村民于是拍下视频信访至省纪委。

  经核实,浚县纪委3月2日宣布处理结果:对郭某增撤销支委职务,罚款七百元,拘留十一天,移交公安机关。时至今日未见执行,期间他们曾向县纪委了解,纪委表示自己只有处理权没有执法权,让找公安局。然而派出所却说没接到通知。

  10月15日,记者电联浚县纪委第八科室,其表示自己不清楚此事,或许是其他科室处理的也未可知。

  对此,浚县善堂镇派出所王所长表示:确实存在该情况,主要是因为疫情期间,为防止新冠肺炎病毒扩散,拘留所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方才拖延至今。他们目前已经接到了县局的通知,正在处理疫情期间遗留问题,郭某增马上就会被收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