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楼上窗口长期“空投”垃圾 挂满枝头 居民:生怕被砸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视频报道 萌友 郭建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量“空投”垃圾袋,挂满枝头,居民树下经过提心吊胆,总担心被随时可能飞下的垃圾砸中。

  10月19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路河路59号院,居民沙女士向绿东村巡防员求助说,在她家门口一棵女贞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装满生活垃圾的袋子,脏兮兮悬在树梢的垃圾袋,摇摇晃晃她每天进进出出总提心吊胆的,担心被砸中。

  沙女士说,位于女贞树下有一个大垃圾桶,楼上住户为图省事,就从楼上把装有垃圾的袋子向垃圾桶里投。可垃圾桶距离窗户,那么高的距离,且还隔着树木,哪里能投的进,时间长了大量垃圾被挂在了树上,十分难看。

  “因不确定是哪层住户扔的垃圾,我也不好上楼直接问,所以想求助队员们帮忙上楼说说,不要再这么空投垃圾了!”有居民说。

  小区院中,居民也纷纷对随意抛垃圾的业主行为进行了谴责。随后,队员们找来长杆,一一将树上的垃圾袋挑下来,之后也对楼上居民进行提醒,禁止从窗口远距离抛垃圾,如果出现伤人事件,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