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公交车厢内有蛇?原来是给老公解馋的黄鳝溜出来啦!》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牛魏敏/文 图 视频 赵俊鸽/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8日中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04车长范新芳,正在运营途中,突然车厢内一位乘客大喊一声“哎呀,车里有蛇有蛇!”,随即车厢内众人纷纷寻声望去,只见地板上有好几条“蛇”到处乱爬,这可吓坏了众人。

  范新芳闻迅赶紧把车靠边停好,从驾驶座起身跑去车厢内查看,这时车内一位妇女喊道:“不是蛇,不是蛇,我买的黄鳝袋子破了,跑出来了。”说着这位妇女在车厢内追着黄鳝尝试着抓起来,但黄鳝有好几条,身上又滑滑地抓不住。范新芳见状一边稳定乘客情绪:“大家别害怕,这不是蛇,是黄鳝,没有危险的,大家坐好别动,我来给它们抓起来。”,说着范新芳带上手套朝着车厢内流窜的黄鳝抓去,由于带着手套增加了摩擦力,范新芳一抓一个准,两三分钟后几条调皮捣蛋“溜出来”的黄鳝就被范新芳“制服”,重新装到了新的塑料袋内。

  范新芳把抓住的黄鳝重新交还给那位妇女,她不好意思地对范新芳表示感谢:“菜市场买来的新鲜黄鳝,本来中午回去给爱人做道红烧黄鳝的,这没想到塑料袋破了,让黄鳝在车厢里乱跑,多亏了车长帮我一条条抓起来。”

  车厢内的乘客都被刚才滑稽可笑的一幕逗乐了,纷纷表示:“这公交车长除了开车,还要会多种技能啊,比如手抓黄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