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警示!小孩坐车吃奶片被卡住,紧急时刻郑州车长迅速施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谢谢您,车长。刚才真的吓死我了,幸亏遇见了您,要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10月20日晚上,一个小孩在乘车途中因为吃奶片被卡住,郑州B12路公交车长陈玲急中生智用海姆里克急救法对孩子进行施救,最终,孩子成功获救。

  据当事车长、郑州公交集团一公司四车队B12路公交车长陈玲介绍,当时她驾驶公交车行驶在路上。晚上7点半左右,当她行驶至瑞达路南流村时,突然听到车厢后面传来一阵孩子的哭声,同时还有拍背的声音。

  “听到声音,当时我就意识到肯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必须第一时间去查看。”陈玲说。

  经了解,是一个大概7岁的小孩子在乘车过程中吃奶片,却不小心被卡住了。痛苦的孩子一直在哭泣,而慌乱无措的奶奶只好不断给他拍背,但却无济于事。车长立即靠边安全停车后,第一时间来到车厢后面,用海姆里克急救法对孩子进行施救。

  “平时经常遇到被食物卡住的情况,所有车长基本上都会海姆里克急救法。”陈玲说。

  在车长的救治下,孩子感觉自己好多了,于是车长便继续投入运营。

  但是过了一会儿,孩子依然感觉嗓子里有异物。“听到孩子说他感觉嗓子里还是有点不太舒服,我便教他用手抠了一下嗓子。”在车长的指导下,孩子用手抠了抠嗓子,果然把奶片吐了出来。

  吐出奶片的孩子,又恢复了活蹦乱跳的样子。面对车长的热心和机智,奶奶和孩子不停地对车长表达着感激之情。

  “作为公交车长,在行驶途中,经常会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情况,我们必须熟练掌握一些基本的急救技能,以备不时之需。当然,也在此提醒各位家长们,在乘车过程中,不要让孩子吃东西,以免对孩子造成伤害。”车长陈玲温馨提示道。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