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打牌忘接孩子挨媳妇吵 男子喝闷酒深夜醉卧马路上》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侯志伟 文/图)接孩子,对于每个家庭来说,都是一件极其重要的事。然而,郑州一男子却因为打牌,忘了接孩子。妻子因此与其吵架,男子一个人喝闷酒,深夜醉卧在马路上。10月23日凌晨,男子被好心人发现后,及时叫来家人,接其回家。

  10月23日凌晨零时2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巡防中队队员贺明建、王杰、贺红亮巡逻到辖区马林西路与宝玥路交叉口西100米公交站牌时,发现有一男子躺在路边。几名巡防队员立即上前查看,发现该男子浑身酒气,神志不清。巡防队员喊了他几声,但他毫无反应。当时车来车往,男子躺在路边非常不安全。

  巡防队员将男子扶起,从巡逻车上取来矿泉水为其解酒,但该男子并没有清醒。巡防队员试图用该男子的手机尝试联系他的家人,由于手机有指纹锁,巡防队员扶着男子手指给手机解锁。通过通讯录里的联系人联系到了男子家属,巡防队员告诉其家属具体位置后,便在现场等待。

  不久,该男子的弟弟来到现场。经了解,醉酒男子姓李,是附近居民。22日早上,李某的妻子告诉他,自己有事,接不了孩子,交代他中午去学校接孩子。结果,李某去打牌了,把接孩子的事忘在脑后。放学后,孩子没人接,老师给李某的妻子打电话告知情况。李某打完牌回家以后,妻子与他吵了起来。吵架后的李某出来喝闷酒,没想到醉倒在马路上。

  “这么冷的天,要不是你们发现了他,还真不知道会出什么事。”李某的弟弟说。

  随后,巡防队员帮助其李某的弟弟将李某抬上车子。李某的弟弟再三表示感谢后,带李某回家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