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排位赛建业又赢了,新主帅这招你不得不服》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都说换帅如换刀,这句话放在建业队身上恰如其分。

  新帅哈维尔带队成功实现保级目标后,今天(10月27日)下午的9—12名排位赛首回合较量中,他又带领建业以2比1的比分干净利落擒下广州富力,延续联赛第二阶段的不败纪录。

  此役哈维尔对阵容做出了微调,钟晋宝和小将冯博轩获得首发的机会,多拉多替补上场。

  即便是伊沃依然缺阵,即便是对方先由外援阿德里安打进一球,建业也没有乱了阵脚。冯博轩的进球吹响了球队进攻的号角,随后对方球员张功二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胜利的天平便已经向建业倾斜。

  第70分钟,巴索戈再度奉献助攻,王上源低射直钻网窝完成连场破门,建业2比1完成逆转。

  自从哈维尔执教后,建业队从联赛第一阶段后半段那支人见人欺的球队,突然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难道哈维尔施了什么魔法?

  实际上,建业队在联赛第二阶段只是从国安租借了波黑中卫舒尼奇,其余皆为第一阶段的原班人马。阵容上,哈维尔也没有做出改变,还是五后卫。

  最关键的一点在于,哈维尔能把合适的球员用在最合适的位置上。

  巴索戈就是最好的例子,对阵武汉卓尔他一个人搅得对方防线狼狈不堪,今天又是他输送的两个助攻,帮助建业完成逆转。

  除了巴索戈,王上源的表现也特别突出。其实王上源改打中后卫之前,他就打过后腰、前腰等多个位置,而且他经常跟队中的伊沃、周定洋苦练任意球。哈维尔上任后,就看到了王上源进攻的特点,决定把球队任意球的主罚权都交到他脚下,并且要求他大胆插上进攻。而王上源也没有辜负主帅的信任,连续两场比赛都有进球,成为建业突然爆发的火力点。

  谈到王上源的表现,哈维尔也是不吝赞美之词。今天的赛后发布会上,哈维尔认为,王上源的个人能力不需要质疑,他之前直接任意球攻破武汉卓尔的球门也不是偶然,他在训练中有已经展现出了这样的能力。

  同时,哈维尔也点出了王上源在第二阶段发挥出色的原因——舒尼奇和牛梓屹的表现让王上源有了更多参与进攻的空间,他在比赛中的位置能够适当前提,也是考虑到这一点。

  另外还有一点让人不得不服,哈维尔在比赛中敢于使用新人。今天在首发阵容中,葡萄牙人就派上了冯博轩和牛梓屹两名年轻球员,在一定程度上,已经交上了锻炼新人的作业。比赛最后阶段,他又换上了U21球员陈克强感受中超氛围。

  “并不是你年轻就得给你机会,我们只把机会给有准备的年轻人。”哈维尔说。

  知人善任,正是哈维尔的过人之处,也是建业能在中超第二阶段保持不败的秘籍。现在,我们倒是有点盼望着,建业能够和天津泰达在排位赛上掰掰手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