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号早间,郑州建设路郑上路小学门口发生一起机非事故,一名女性行人与一面包车相撞,行人当场死亡。

  根据现场群众拍摄视频,被撞女子倒于道路中央护栏边西向东机动车道上,面包车车头朝东,停在南半幅最左侧快车道上。

  有目击者介绍,事故发生在清晨五点多,当时被撞女子疑似正在横穿马路,意欲翻越中央护栏至对面。

  记者注意到,就在事发地点向西约十米处,就有一座过街天桥,天桥设施完备运行良好。

  在天桥两端,均有电动扶梯,不过电梯在周边小学上学放学时间以及夜间并不开放。

  管理人员介绍:学生上下学不开主要是考虑到孩子安全,很多孩子逆行乱跑较为危险。晚间不开放主要是考虑夜里光线差行人容易绊倒,且夜间无人值班,一旦发生故障无法及时处理。

  郑上路小学巡防机动队分队长胡克介绍,平时即使在电梯运行时,也会有行人偶尔在此横穿地面车道,翻栏杆过马路,主要是一些年纪较大的人为了省时间不愿爬楼梯。他呼吁广大行人遵守交通规则,过街走人行天桥,避免发生意外。

  过街走天桥,避免意外发生!

  点亮右下方在看,提醒身边每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