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43个施工项目及企业实施环境信用降级 其中14个进入“黑名单”》

  11月15日,记者从市控尘办获悉,43个信用分低于70分的项目及企业被信用降级,共涉及20项降级项目 (其中7项纳入环保信用环保失信“黑名单”、13项纳入环保信用警示单位),23家信用降级企业(其中7家纳入环保信用环保失信“黑名单”、16项纳入环保信用警示单位)。

  近期,市控尘办对郑州市大气环境信用评价管理平台中录入的扬尘污染问题进行审核,经核算,对信用分低于70分的项目及企业按照信用评价办法进行信用降级处理,环保信用失信“黑名单”项目及企业推送“信用郑州” 实施联合惩戒,环保信用失信“黑名单”企业及个人实施联合惩戒。

  环保信用分值低于70分的项目实施停工十天,低于60分的项目实施停工一个月处理,停工时间自文件下发日期起,不经复工验收,不得开工。凡被责令停工的项目,要加大对相关企业的处罚、惩戒力度。 市控尘办对停工工地加强督查,发现明确要求应停工而拒不停工 或停工后未经复工验收擅自复工的项目实行“一票拉黑”,并责令延长停工或黑名单公示时间,相关责任主体及责任人移交市督导组问责。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