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郑州部署秋冬季药品零售管理工作 指定连锁药店记录并上报退烧止咳等药品销量》

  记者从郑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日前发布关于《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就郑州市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药品零售管理有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根据通知要求,郑州市确定至少1家在市区内有连锁分店的药品零售连锁总部,每日记录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销售量并上报所在地区县(市)市场监管局。

  一旦郑州本地出现新发新冠肺炎病例,由于郑州辖区所有零售药店销售退烧、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药品均实施实名登记制度,统计信息报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报告同级疫情防控领导机构,就可由疫情防控领导机构部署相关街道(乡镇)追踪核查发热等症状的病人并引导其及时就医。

  通知还要求,各区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要利用零售药店药品计算机管理系统,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推动新冠肺炎疫情监测数据分析预警响应信息平台的建立,按要求及时上报相关信息。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