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蒙混电子警察岂料被河南高速交警“火眼金睛”“秒杀”》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 冰霜

  随着高科技手段在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的广泛应用,目前,在高速公路上超速、不系安全带、非紧急情况下占用应急车道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在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面前已无处遁形。但也有极个别司机动起了“歪脑筋”——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来蒙混电子警察,企图逃避法律的处罚,最后,被河南高速交警的“火眼金睛”识破,司机将面临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驾驶证降级的可悲结局。

  近日,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在日常违法处理工作中发现,11月20日3时许,一辆重型大货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0公里东半幅(郑州航空港区段)时,因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被高速公路缉查布控系统抓拍。

  但缉查布控系统抓拍的照片显示,大货车前车牌的左侧部位被部分遮挡,导致民警无法准确辨别大货车的车牌,给甄别与后期上网处罚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带来了不小的困难。

  本着对违法处理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随后,一支队违法处理室民(辅)警通过技术手段,经过对大货车进行轨迹查询、车型比对分析等工作,民警最终确定大货车的号牌为冀DQ7586。

  鉴于冀DQ7586大货车涉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民警依法分别对其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200元、记12分和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并将大货车的违法行为录入违法处理系统,该大货车的当事司机将面临驾驶证降级的严厉处罚。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高速路上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交通隐患大、安全危害多、极易造成交通事故,希望广大车友务必提高法纪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