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郑州“萌娃”被忘公交车上,机智求助车长找妈妈》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事业部记者 张睿  通讯员 朱曼洁

  近日,郑州22路公交车上,一位小姑娘向车长求助找妈妈。在调度室里,调度员张静找到了当时的监控,画面显示小女孩是和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一起坐车的,孩子在座位上睡着了,而这名女士在快到天明路公交站时,接了一个电话,便下车了,把一边熟睡的孩子忘在了公交上。

  随后通过和孩子的沟通,了解到了家长的联系方式,20多分钟后,孩子的妈妈急匆匆赶到调度室接孩子。这位妈妈表示,当天是要去办理房子过户手续,坐公交车去的路上忽然接到电话,业务员告诉她少了一份重要证明,一着急,就把睡着的孩子忘在了公交上,下车没一会儿就发现了。还好,遇到了好心的车长,才能顺利接回孩子。

  据22路调度员张静介绍, 她见到过不少孩子迷路的情况,但是家长把孩子忘在公交上的还是头一回。也想通过这件事情提醒大家,看护好家里的老人和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