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大爷头破血流上公交 车长2次寻医带其包扎》

  □小麦视频记者 慕嘉烜 通讯员 朱航天

  “大爷,这家诊所开着门,我扶你进去包扎一下。”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一公司226路公交车上,上演了“惊心动魄”的一幕。老人头冒鲜血,车长张勃2次帮忙寻医,最终使乘客得到救治,车长处乱不惊的举动赢得了一车乘客的点赞。

  据张勃介绍,11月22日17点左右,他驾驶车辆由东向西行驶到航海路张新庄站牌时,远远看见一名老人在站牌处挥手,显得格外焦急。车辆停稳开门后,这位60岁左右的老人准备上车。“当时,大爷一边用纸捂着流血的头,一边挥手。一打开门,我看到他身上都是血吓了一跳。原来大爷准备坐公交车去包扎伤口。”

  张勃连忙起身询问怎么回事,需不需要拨打120急救电话。“不用打120,没大事。我就坐你的车到前面的诊所包扎一下。”老人说着就上了公交车。张勃一边叮嘱老人坐好,一边询问老人要去的诊所位置,并交代旁边的乘客帮忙照顾一下。在向车内乘客解释和向GPS调度汇报情况后,仅用了10分钟就到达光明路曙光路附近的一家诊所。

  “大爷,你等一下,我先去看看诊所开门没。”说着张勃就跑下公交车。“大爷,这家诊所没开门,我记得前面还有个诊所,咱们去看看吧。”在经过老人同意后,张勃又驾车将老人送到了另一个诊所。在确定正常开门后,张勃将老人扶到诊所。经过诊治,老人只是皮外伤,张勃这才放下心来,在确定老人没有大碍后,张勃转身悄悄离开,驾驶公交车继续投入到了运营中。

  谈起救助老人的事情,张勃说:“非常感谢当时车上乘客的理解,乘客也都非常细心地照顾老人,才使其最终得到救治。”第二天,张勃便购买了一个“爱心药箱”放在自己的公交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