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夜间施工顶管顶破自来水管道 致路面塌陷》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李四信 文/图)12月4日凌晨,郑州市经七路与纬三路交叉口附近,一施工队顶管作业顶破自来水管道。事故造成流水不断,路面塌陷,附近居民生活用水受到一定影响。

  12月4日上午7时30分许,郑州市金水区经八路巡防队孟庆斌、王艳州、刘玉秀,郭峰等人巡逻到经七路与纬三路交叉口西南角经七路35号院时,发现路面到处都是水。顺着水流方向,巡防队员发现一股清澈的水从墙角的施工挡板处哗哗流出,蔓延路面近百米,影响市民通行。不仅如此,一段路面还出现了塌陷,面积达六七平方米,地板砖掉入坑中。

  为防止路面塌方面积继续扩大,危及路人安全,王艳州等人搬来了几辆共享单车围在塌方处并绑上警戒带,提醒行人谨慎通行。

  经过询问35号院居民,今天凌晨2时许有一支施工队在此施工。

  一位住一楼的居民称,家里的水管水流量已经变得很小;从6楼下来的一位居民则称,家里已经完全停水。

  孟庆斌通过施工挡板上的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联系上了施工方负责人刘某。

  刘某称,今天凌晨2时许到4时许,他们的施工队在此进行自来水新管顶管作业,当时已经发现了有水流出,但流量很小。因为夜间看不清楚,想着白天再过来查找漏水原因,没有想到会出现那么严重的问题。

  刘某判断应该是当时顶管时将还在使用的旧供水管道顶破了。刘某表示会立刻派人过来抢修。

  随后,施工方赶到了现场,关闭了路口的一个供水阀门,流水逐渐变小。上午8时20分左右,流水完全停止,路口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此次意外事故,导致了附近的几个家属院暂时停水。目前,该施工队正在抢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