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位村民破坏村级换届选举工作被正阳警方行政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雷刚   萌友  王艳/文图

  近日,正阳县袁寨镇某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因涉嫌破坏村级换届选举秩序,被公安机关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11月19日,群众举报称:袁寨镇某村村委换届选举中有人通过递纸条等方式拉选票。接到举报后,县公安局立即组织人员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经查,11月份,袁寨乡李庄村“两委”进行换届选举推选候选人的过程中,该村村民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三人经过商量,事先拟好候选人名单,采取写纸条、口头向群众安排等方式,让群众为自己及他人投票,严重扰乱、妨害正常选举活动。经审查,张某峰、张某斌、李某乐对其破坏选举秩序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根据《中华人民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违法人员张某峰、张某彬、李某乐的行为属于破坏选举秩序,正阳县公安局依法对张某峰处以行政拘留七日,对张某彬、李某乐分别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正阳警方呼吁:选举权是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权力,大家要依法理性行使,以不正当手段影响他人行使选举权,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