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邓州民警边境追捕 16名嫌疑人落网》

  近日,邓州警方组织抓捕小组赶赴中缅、中挝边境,对一个洗钱犯罪团伙展开抓捕行动,16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成功摧毁一个为跨境网络赌博和诈骗犯罪团伙向境外输送资金的犯罪链条,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元。

  邓州警方在侦办多起跨境网络赌博案和诈骗案过程中,发现资金流向均指向一个洗钱犯罪团伙。为干净彻底打掉这一毒瘤,邓州市公安局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组织专门力量对该团伙进行研判分析,迅速锁定团伙成员的身份信息。

  该团伙以刘某甲(22岁,云南省会泽县人)、刘某乙(20岁)兄弟两人以及郑某(35岁,云南德宏自治州芒市人)为首,纠集团伙成员20余人,通过银行柜台取款以及使用支付宝、微信进行大额的跑分洗钱。该团伙在中缅、中挝边境一带活动,一旦发现风吹草动,团伙成员即可逃窜出境逃避抓捕,狡猾异常。

  11月底,邓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负责人宋飞带领民警刘鹏、关博岩、刘宗柱、付家乐一行5人星夜驱车赶往昆明对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由于边境地区情况复杂,嫌疑人很可能随时偷渡至境外,战机稍纵即逝,专案组成员兵分两路,立即开展工作。

  云南省边境地区山高路险,交通不便,抓捕民警冒着暴雨、大雾、山体滑坡等危险,克服饮食、语言不通等困难,星夜兼程,驱车3500多公里,先后前往昆明市、玉溪市、通海县、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曲靖市、宣威市、昭通市、镇雄县等地摸排犯罪嫌疑人藏身处所,并伺机实施抓捕。全体民警经过十多天的日夜紧张工作,成功将以郑某和刘某兄弟为首的16名洗钱团伙成员抓获归案,并顺利押解回邓州予以刑事拘留。

  经讯问,16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为网络赌博和诈骗犯罪团伙向境外转移赃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根据犯罪分子的交代,带破上级督办案件7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60余万。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