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老人骑车摔倒在地,多名路人一路小跑前来搀扶》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于慧洋/文 视频 陈姝/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当老人跌倒,人们因害怕扶老人被讹而争论“扶不扶”时,在河南郑州却有一群好心人,在京广路附近合力帮助骑车跌到的老人。

  12月13日下午17时左右,市民刘先生致电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办公室,向公交公司描述了公交车长和市民合力救助老人的事情。刘先生表示,他当时在公交站牌附近,看到车长和市民的举动,他很感动,因此致电公交公司,想要为这位车长点赞,希望车长能够将正能量继续发扬下去,同时也为热心市民点赞。

  据了解,郑州公交三公司四车队办公室接到市民刘先生致电后,立即安排相关工作人员调取了当时的车载监控,通过监控视频显示,12月13日下午16时10分左右,车长赵威威驾驶着213路公交车走到京广路幸福路站牌的时候,因看到有一位大妈追赶公交车,车长赵威威便在站牌等候,待大妈上车后,赵威威驾驶车辆准备出站。这时,一位老人骑着电动车忽然摔倒在机动车道上,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危急关头,车长赵威威赶紧拉起手刹,迅速从前门下车,一路小跑来到电动车旁,赶紧问道:“您怎么样?要不要叫救护车……”看到赵威威的善举,一旁的市民小伙也赶紧上前帮助。得知老人在追赶刚刚乘坐公交车的大妈,因为这位大妈急着赶公交车,东西忘了带。气温骤降,马路有点湿滑,心急的老人一个刹车不稳,便连人带车摔倒在地,车子压在身上让人动弹不得。车长赵威威赶紧把电动车扶起后,再把老人慢慢搀扶起身,坐在路边的台阶上。此时那位热心的市民小伙向车长赵威威表示,自己可以照顾好这位老人,车长赵威威可以放心继续工作。再三确定老人无碍后,赵威威叮嘱老人,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而后帮老人捡起掉落的物品。车长赵威威返回驾驶室继续运营,同时提醒那位追赶公交的大妈,给摔倒老人的家人联系一下,多关注一下老人,看看有没有其他受伤的地方。

  当得知自己得到热心市民的表扬时,车长赵威威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同时赵威威也想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最近天气气温骤降,比较冷,道路路面可能会出现部分结冰,行驶中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老人穿的衣服比较厚重,反应相对比较迟缓,能不骑电动车出门的最好不要骑电动车,可考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