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返程高峰私家车坏在路中央 3个陌生人推行百米助畅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东方今报记者 慕嘉烜 萌友 罗军凯/文 视频 张霓/剪辑

  1月3日下午17时许,正值元旦小长假返程高峰期,郑州市建设路与华山路交叉口机动车道排起百米长队,因为一辆私家车出现故障停在路上,此时车主急得手足无措。最终在途经此处的公交车长、乘客和热心市民的齐心协力帮助下,使拥堵的路面恢复畅通。经过的行人和乘客纷纷为他们点赞,这究竟怎么一回事?

  据了解,1月3日下午17时许,天色渐暗,郑州公交一公司34路党员车长赵利培驾驶公交车辆,正常运营至建设路与华山路路口等红灯时,突然看到左前方有一辆黑色私家车,在绿灯放行时没有驶离原地。由于正值元旦小长假返程高峰期,此时后面已经拥堵约两百米,赵利培看到后,立即把车停好,征得车上乘客同意后便跑下去查看情况。

  “哎呀公交车长,你快来帮我看看这是怎么回事,车上这个温度表一直报警,车也动不了!看着后面堵车这么严重,我真是急死了……”故障私家车主焦急地说道。

  “你先别着急,我帮你推一把,咱先把车推到路边,这会儿后面堵的太严重了……”说着赵利培来到车后,想把车往前推,但有些力不从心。此时,赵利培身旁忽然多了两人一起推车,原来是后方的一位私家车主和公交车厢内的一位老年乘客前来相助。在三人的帮助下,故障私家车被推行了百米左右,道路上拥堵的车辆开始缓缓向前移动,路面最终恢复了畅通。车长赵利培马上返回车上继续驾车运营,这一暖心举动获得了不少路人和乘客称赞。

  当车长赵利培问起帮助推车的老年乘客时,老人说:“咱们顺手帮个忙,大家就能早一会儿回家,郑州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城市,今后大家要是看见这些需要帮助的人也都伸伸手……”面对乘客的称赞,车长赵利培说:“乘客和热心市民都参与到帮忙推车的行列,让我觉得非常暖心,真真切切感受到了郑州的和谐,今后也会积极地将这一份正能量在‘十米流动平台’上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