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可恶!一名孕妇被黑心司机丢到高速服务区》

  1月8日上午9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指挥室接到一名群众的求助电话,称自己被黑心司机丢在了开封高速服务区,自己是一名孕妇,举目无亲,身上也没有足够的钱,回不了长垣老家,向民警求助。

  值班的副支队长赵明广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开封服务区了解情况。

  经了解,这名孕妇从泰州乘坐一辆泰州到长垣的长途大巴车,途径开封服务区时,大巴车司机以乘车费没有交到自己手里为由,要求这名孕妇在此下车换乘,随后扬长而去。

  当时室外温度零下七、八度,这名孕妇又气又急、又冷又饿。民警抵达后安抚孕妇情绪,随后与服务区管理人员联系,给这名孕妇提供了休息室,并与郑州至长垣的客运班车联系,将该名孕妇平安送至返回长垣的班车上,孕妇连连向民警道谢。

  高速交警温馨提醒:

  出行一定要到正规的客运站乘车,不要贪图便宜,不要轻信“黄牛”。乘客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被甩情况,可记下车辆车牌号、线路、车身颜色,保存好乘车票据,以便后期向违规甩客的大客车所属企业及相关部门维权。

  河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报警求助电话0371-68208110。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胡兴豪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