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东风路文化路人行天桥开始拆除 施工区域20米外设有专人负责行人劝阻》

  映象网记者 阮海峰 文/图 王浩峰

  从1月8日起, 郑州市东风路文化路口人行天桥开始拆除,预计工期10天,施工将在晚上23点到次日6点进行,文化路文劳路到白庙路段、东风路下穿隧道地面部分将临时封闭,白天可以正常通行。

  1月9日晚上11点30分,映象网记者在作业现场看到,东风路东西向隧道通行不受影响。在东、西下穿隧道口设置第一道直行提示牌,引导车辆直行走隧道行驶,地面辅道可以调头,在调头区域外设置警示牌禁止通行,有专人负责引导劝阻。

  在拆除施工期间在施工区域20米外设有专人负责行人劝阻及维护道路秩序。

  东风路文化路人行天桥拆除工程项目负责人郁爱武介绍,今晚封闭了东风路文化路交叉文化路南向北、东风路东向西地面道路,东风路隧道正常通行,明天需要封闭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东风路西向东行驶地面道路,东风路隧道正常通行,文化路南向北可以通过。

  “第四天需要封闭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文化路北向南道路,煤炭北街绕行东风路隧道正常通行,文化路南向北需走白庙路绕行。”郁爱武表示,第五天需要封闭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东风路东向西地面道路,东风路隧道正常通行,文化路北向南正常通行。

  映象网记者了解到,第六天需要封闭东风路文化路交叉口文化路北向南道路,东风路正常通行,文化路北向南需绕行文劳路;第七至九天,天桥柱墩拆除及垃圾清理,依次西北角、西南角,东南角、东北角。施工时间安排在晚11-早5:30需占封闭半幅道路施工。

  “先管制西北角文化路西半幅、东风路北半幅道路,拆除完成后再封闭西南角东风路南半幅道路。依照此顺序直至拆除完成。”郁爱武说,由于拆除作业需要用到大型吊车及运输车辆。为保证拆除施工安全,防止高空坠物砸伤行人及过往车辆发生安全事故,根据现场拆除施工情况分时段封闭。

  据悉,东风路文化路人行天桥总长2016.32米,于2010年10月竣工并正式投入使用。由于这里将建设郑州地铁7、8号线的换乘站,设计单位多次研究论证,无法规避该座人行天桥拆除。后期,行人可通过新建地铁车站的出入口更便捷地实现过街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