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我市持续推进市区高架桥下违建整治》

  为配合“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开展,进一步推动城市环境品质提升,1月10日下午,市城管局、市治违办、市环快处等组成检查组,对陇海路、西三环、北三环、中州大道的高架桥下违法建设清理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针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坚定“违建必拆”的决心,坚决清除高架桥下违建和各类违规设施,还路于民、还绿于民,不断提升郑州城市品质。明确责任,倒排工期。针对高架桥下违法建设台账,制定拆违工作计划方案,明确日计划、周计划,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迅速实现台账内违建清零。严格标准,注重安全。在抓好拆除施工安全的同时,做好建筑垃圾清运和场地平整工作,为道路提升改造扫清障碍。

  市治违办、市城管局和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不断加大督导力度,强力推进市区三环线、四环线、农业路、陇海路、京广路、金水路、中州大道等高架桥下公交场站、停车场、库房、办公用房等各类违法建设清理整治,截至1月11日,已拆除高架桥下各类违法建设65处11.53万平方米,其中,郑东新区拆除5处55360平方米、二七区拆除13处21933平方米、惠济区拆除11处19782.4平方米、经开区拆除2处11200.1平方米、金水区拆除18处4470平方米、中原区拆除14处2499平方米、管城区拆除2处21平方米。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