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汽车南站外,摩的司机和拉客“黄牛”不喜欢戴口罩》

  1月11日,郑报全媒体记者对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客运南站乘客佩戴口罩的情况进行暗访,发现三处客运站点进出站区域管理严格,乘客购票、候车及乘车过程中均能正确佩戴口罩,客运南站周边存在摩的司机及拉客人员未戴口罩。

  长途汽车中心站

  火车站、长途汽车中心站,乘客戴口罩良好

  上午8时35分,记者来到长途汽车中心站,此时购票及等待进站的乘客不多,进出候车大厅的人员均佩戴有口罩,透过安检设施也能看到候车区内人员未将口罩拿下。

  在火车站广场进口,进站口区域未出现乘客聚集的情况,进站乘客及站内工作人员均佩戴有口罩,乘客仅在验票程序拉下口罩方便识别身份,之后又会将口罩拉起遮住口鼻,而验票区域也未出现乘客大量聚集的情况。

  长途汽车中心站

  在火车站西广场,记者在广场内设置的公交候车区等区域,均未看到乘客未佩戴口罩等候公交车及进入火车站的情况,在西广场售票区和验票进站区域,乘客也都佩戴有口罩。

  西广场进站售票区

  拉客“黄牛”、摩的司机未佩戴口罩

  上午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位于南三环与京广路交叉口东南区域的客运南站,在进站、出站及候车区域未看到不佩戴口罩的乘客,工作人员在进站口对乘客的扫描健康码及佩戴口罩均有提醒和检查。

  南站外拉客“黄牛”

  此外,在紧挨客运南站的京广路非机动车道内,一名未戴口罩的男子骑着电动车来回喊着“商水”为大巴车揽客,多名疑似摩的司机的人员扎堆聊天,不光有人未戴口罩,还有多人拉下了口罩。

  南站外

  口罩是预防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重要防线。正确佩戴口罩,既是保护自己的必要措施,又是尊重他人的文明表现。

  在此,提醒市民,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都要全程佩戴、规范戴口罩,要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时刻牢记佩戴口罩正确要领,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不随意丢弃口罩。

  客运南站进站口

  郑报全媒体记者 汪永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