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信阳万达广场保安与送货员因争电梯发生冲突,双双受伤》

  东方今报记者 章继军 张亮/文图

  1月12日上午9点,因使用电梯过程中发生争执,信阳万达广场保安与送货员发生争吵,随后演变成肢体冲突,双双受伤。对于事发起因及冲突经过,送货员与信阳万达广场方面各有说辞。

  送菜人员江某:保安先动手,自己被打致颅脑损伤

  据送菜人员江某介绍,当日上午9点,自己跟媳妇与往常一样在万达广场B区负二楼4号货梯准备往5楼送菜。“但是万达的工作人员长时间占用货梯,我们从9点等到9点40分,保安还是不让我们运菜进去。”

  江某说,他刚要跟保安人员理论,就遭到了辱骂。接下来就互相发生了推搡,保安人员先动手打人。“不仅如此,该保安人员还用对讲机呼唤同事,说自己被打了。接下来我就被踹进电梯殴打,然后又被拽出电梯,在没有灯光的地方继续殴打。”

  江某说,直到自己发觉头上滴血了,呼喊他们才停止。接下来自己报了警并拨打了120救护车。“现在是法治社会,他们的行为不可思议!”江某说。

  江某的媳妇张某说,自己原本也在现场,因为该电梯无法使用,又在争吵,怕耽误了送菜,自己就通过另外一步电梯去送菜了,没有目睹打架经过。

  当日下午3点,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在信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江某时,他正在输液。头顶有一处伤口,还有干了的血渍。另外,江某的左手也有些肿胀。床头卡上的信息显示,江某属开放性颅脑损伤,轻型。江某告诉记者,头上的伤是保安用对讲机打的。

  “我上午十一点多去找过信阳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他们的工作人员说,让我们互相赔偿医药费,也就是我们赔偿受伤保安的医药费,他们公司赔偿我们医药费。我们没同意,在等派出所的调查结果。”江某的媳妇张某说。

  信阳万达广场:送菜人员先动手,保安软组织受伤

  当日下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来到了信阳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工程部刘杨笛经理介绍了当日上午保安与送菜人员的冲突经过。

  “B区负2楼4号货梯本来就是我们的员工电梯,当时电梯内已经站满了人,送菜人员江某不仅未佩戴口罩,还堵着电梯门非得让大家都下来,因为怕出电梯事故,保安人员制止他,他先动手推搡。后来在电梯外面,也是江某从背后勒住保安的脖子。”刘杨笛给记者播放了两段视频,证实了他的说法。

  刘杨笛介绍,4号货梯斜对面还有一部电梯,估计因为这部货梯离5楼要送菜的餐馆近,所以江某就坚持用该电梯。

  “不存在20多名保安殴打他一个人的情况,整个冲突过程只有那名保安和江某。江某说的其他人,都是去劝架的,并未参与冲突。否则,江某不可能只有头部有伤。”刘杨笛说,江某头部的伤是那名保安人员用对讲机打伤的。并非江某单方面受伤,那名保安人员也是有多处软组织受伤。

  刘杨笛向记者展示了该保安人员的诊断情况,显示为软组织受伤。当记者表示是否方便提供该诊断证明的照片,刘杨笛称因涉及隐私不能提供。

  “我们的保安月工资也就2000块钱,送菜的江某虽说辛苦,但收入肯定比保安高出不少,从这个角度讲,保安肯定不会冒着丢工作的风险主动与他发生冲突,因为不划算。”刘杨笛说。

  对于这件事的处理,刘杨笛说,上午他提出了让江某给受伤保安支付医药费,该公司再给江某支付医药费,遭到了拒绝。他下午还在派出所配合处理这件事。接下来他们公司会继续与江某协商解决办法。

  当晚7点40分,刘杨笛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发来一份情况说明,介绍了当天上午九点江某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的经过,并补充1月11日江某曾用同样方式阻挡电梯运行。该情况说明还附上了1月12日早晨电梯里目睹冲突经过的众员工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