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漯河这位物流公司老板很尴尬:接了单生意赚了200元 却被拘留5天》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通讯员 吴东川

  “一桶赚5毛钱,这400桶我们只收了200元的管理费,没想到现在被罚款不说,还要被拘留,以后再也不敢乱接货品了。”昨天上午,漯河市一家物流公司的负责人提起自己被处罚、拘留一事,后悔不已。  

  前几天,漯河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仓储物流企业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行动中,发现一物流公司仓库违规存放大量易燃危险品印刷油墨,且周围各种货品乱堆乱放,甚至在一桶桶的易燃油墨周边不足1米处还有电动车正在充电,随时都有引发火灾的可能。最让人不解的是,该物流公司的负责人竟表示不知道这些印刷油墨是易燃危险品。   

  消防大队立即通知辖区公安、应急部门联合行动,连夜加班加点将这些物品转移到专门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的仓库,同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控制和询问,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对责任人马某以非法储存危险物质行政拘留5日,同时该单位也因消防管理混乱受到消防行政处罚。    

  漯河消防提醒大家,易燃易爆危险品的运输、储存都要根据相关操作规范进行,切勿因贪图小利和麻痹大意而违规违法,甚至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