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疯牛闹市伤人 周口特警果断击毙除隐患》

  东方今报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萌友 卢明月/文图

  2021年1月19日,周口市川汇区中州路一疯牛撞伤两名群众,事发后,周口特警抓住时机果断开枪,成功将疯牛击毙,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当晚18时许,周口市公安局特殊警务支队一大队巡逻车组接110指挥中心指派:城区中州路与建设路交叉口附近有一头体型庞大的疯牛,在与来往车辆相撞后沿着建设路向西的主干道疯跑,疯牛已经造成两名群众受伤,极大威胁了辖区群众的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

  接到指令后,特警一大队特警胡松、辅警刘冠南迅速赶到现场,因正值上下班高峰,来往车辆和群众众多,疯牛随时有可能再次伤人,面对现场情况,二人迅速分工,刘冠南指挥周围群众迅速疏散,胡松立即向支队领导汇报情况,得到必要时刻可以击毙的指令后,迅速携带79式微型冲锋枪,一边驱赶疯牛一边寻找射杀机会。

  疯牛在周西路转盘短暂停留后迅速向南沿着汉阳路逃窜,因为主干道人多,不安全,特警胡松在牛主人的帮助下,把牛赶到汉阳路西侧的一个胡同内,牛在胡同口的拐角处停下掉头与特警队员相对试图顶撞。

  在支队长唐晓亮和大队长王二飞的指示下,胡松迅速持冲锋枪跳上路边一辆面包车的车顶,疯牛逃窜至绿化带时,在确定周围安全后,胡松找准时机,果断开枪,击毙疯牛。

  此时,牛主人表示非常感谢特警队员,是特警队员的及时赶到和帮助,把损失降到了最低,消除了安全隐患,否则后果不堪设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