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近日,我省三门峡灵宝薛某某核酸检测呈阳性,鹤壁市发现3例从以色列回国的境外输入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周某某、刘某、李某某,他们曾经出现在一个共同的地方-----郑州火车站。

  客流量大的郑州火车站、郑州东站如何做好防疫消杀工作,确保旅客安全出行?

  消杀员:背着50斤的消毒水每天2万步

  1月18日上午9点半,在郑州火车站二楼候车大厅,专业消杀队队员60岁的朱玉兰 左手不停按压开关、右手拿着喷头,给候车大厅的地面、过道、死角进行消杀,半个小时用完了一桶50斤的84消毒液。四个候车厅走下来,朱玉兰的衣服湿透了。疫情发生以来,朱玉兰和他的队友们昼夜坚守在防疫消杀的岗位上。

  朱玉兰

  车站内所有触点:全面无死角高频消杀

  郑州火车站近期日均发送旅客5万多人次,根据防疫要求,每天定时、分时段对候车厅等旅客聚集区 开展消毒清洁工作。

  郑州火车站客运四班保洁领班贾喜灿介绍,每天安排五次专业消杀。车站配有专业队伍,专业队员身穿防护服、背着药箱,对候车大厅、母婴候车室、进站闸机处等旅客经常接触的门把手、电梯扶手、座椅等设备设施进行消杀。另外,还会根据客流变化,加大消杀频次,不间断消杀,尽量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广大旅客朋友可以放心乘车。

  车站旅客:满满的安全感,特别好!

  准备回鹤壁过年的一位年轻女乘客发现,候车大厅两侧新增加了自助取口罩的机器,扫码就可以免费领取,为忘记带口罩的旅客以备不时之需,感觉很温暖。她说,“我觉得特别好的一点,这个很人性化,好多人可能吃完饭口罩需要更换,有这样一个机器特别不错。”

  在郑州带孙女的李先生准备回漯河老家过年,他说,国家政策给力,车站管理靠谱,乘客出行放心:“国家的策略好,火车站管理很负责,比较安全,自己很放心。”

  “希望自己能够平安回到邢台低风险地区的家中。从自身做起,做好自身安全就是对他人的关心。”在广西上学的一位女大学生说,郑州火车站让人安心,更重要的是自己的自我防护。 

  郑州东站全天候紧盯旅客所触及的地方

  郑州东站近期 日均发送旅客6万多人次,为保证旅客安全出行, 每天早上7:30开始,每隔三小时,专业消杀队员对公共区域进行专业消杀,一天7次;凌晨之后,还有一次深度保洁工作。郑州东站参与消杀防疫工作的保洁员有100多名。郑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孙锦辉介绍,郑州东站严格落实消杀工作。

  一、从早7:30,每隔三小时,对公共区域进行不间断消杀;

  二、进站口、候车厅内放置了6台口罩派发机,供忘记戴口罩的旅客免费取用;

  三、加强实名制验证,确保旅客的可追溯;

  四、一旦遇到发热病人由车站工作人员全程护送,第一时间与防疫部门完成交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