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太暖心!焦作一高三班主任为学生设早餐保温箱 每周送励志语》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明 耿彩霞 / 文图 

  1月21日早上6点半,天色还暗,焦作市第十一中学奋战高考的高三学子们陆陆续续来到学校,开始了一天的早读。

  记者看到,在高三(1)班教室外的桌子上放置了一个红色的保温箱,箱子上还贴出“有时候你觉得很苦,那是上天再给你准备惊喜”的励志标语,同学们纷纷将自己带的早餐放入其中,等下了早读后,再将保温箱里热腾腾的早餐拿出来食用。

  那么,这个保温箱是谁放的呢?为何要放置这样一个贴有励志语的箱子呢?

  焦作市第十一中学高三(1)班班主任李宏霞告诉记者,学生进入高三后,学习时间比较紧张,学习压力也比较大,很多学生买一些简单的早餐来学校,早读之前没有时间吃,但早读之后早餐就凉了。

  “有一次在路上行走时,受到外卖小哥的启发,就给学生买了一个保温箱,方便学生在下了早读之后还能吃到热乎的早餐,拥有一个更好的身体。”李宏霞说。

  而对于班主任的善举,学生们都纷纷表示太暖了。

  “在我眼中,李老师是一个非常温暖的人,不仅关注我们的学习,更关心我们的身体,她买保温箱的行动让我们非常感动,也激励着我们努力备考,不辜负老师的用心。”高三(1)班的王雪杰说。

  李宏霞表示,她会每周更换励志标语,希望同学们在吃到温暖早餐的同时,也能到精神上鼓舞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