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漯河一五金店藏匿10万响鞭炮 店主被行政拘留》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徐先友 见习记者 孙晓永 萌友 刘晓杰/文图

  “10万响的鞭炮威力有多大?铺开能有一、二百米长,一旦点燃安全隐患极大。”昨天上午,漯河市公安局西城区分局在进行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辖区一家五金日杂店内竟藏有烟花炮竹10万响。这批危险品被当场查扣,该店负责人也被行政拘留。

  为进一步强化危险爆炸物品安全管理工作,彻底消除各种安全隐患,确保今冬明春危爆物品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西城区分局特意开展了此次烟花爆竹等危爆物品专项检查活动。

  当天上午,西城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红生和阴阳赵派出所所长赵彦兵一起,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专项清理整治整顿工作。检查中,民警在阴阳赵镇一家五金日杂店当场查获烟花炮竹10万响,民警当场予以查扣,并对店主予以口头传唤。经调查,分局对该五金日杂店负责人进行行政拘留。

  “根据相关规定,销售、存储、燃放烟花都是违法行为,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和个人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据李红生介绍,此专项检查中,共排查辖区各类综合超市、五金日杂门店、批发门市部等各类商铺26家,发放安全宣传页200余张,“每到一处,民警都会发放禁燃禁放工作宣传单,向群众讲解漯河市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旨在提高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