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以身试法!男子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被依法行政拘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康 通讯员 庞超

  今年1月10日是全国第35个“110”宣传日,同时也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您好,110”,这一声简单而亲切的问候不知曾温暖了多少人,又给多少人带去了希望,然而就在“110”宣传日当天,却有人恶意拨打“110”辱骂接警员,占用公共资源,浪费警力,必须拘!

  2021年1月9日晚,淮阳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范某报警电话,接警员询问其报警情况时,范某不说缘由,随意辱骂、威胁110接警人员,不听110接警人员劝解,从1月9日晚至1月10日凌晨,拨打110报警电话13次,长时间占用110报警电话,导致报警电话占线,严重影响公安正常接警秩序。目前,淮阳区公安局西关派出所已将违法行为人范某行政拘留。

  110是维护社会治安秩序的生命线,是一种有限的社会公共资源,要合情、合理、合法使用报警求助电话。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不仅严重影响公安机关正常接处警,而且会因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不能及时接通,延误公安机关对公民生命财产安全的及时保护。对于不听劝阻、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以及报假警、辱骂接警员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严惩,对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