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郑州男孩所丢手机在伊朗出现云台更新,留学生网友将帮忙寻找》

  东方今报记者 宋迎迎■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

  从土库曼斯坦的阿什哈巴德到伊朗的德黑兰,自拍、风景、生活、运动、烤串……远在中国郑州的小隐手机相册上突然多了些这样的照片,他目睹了一名中东男子的丰富日常。细想,这些照片应该来自两年前丢失的苹果手机。此前,不少媒体称丢失手机者是一位郑州女孩。1月2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独家采访到了丢失手机的小隐,了解到他其实是一位年轻男士。接受记者采访时,小隐坦言这是一次奇特的经历,不仅带来很多欢乐而且增长了认知。年后,在伊朗留学8年的朋友打算帮他寻找手机,目前,他还不想打扰这位中东朋友,称更想体验一下寻找的乐趣,想把自己的这段经历写成剧本。

  手机在地铁上消失

  每当手机上出现新的照片,小隐就会做成视频发布在自己的社交账号上,现在已经成为一个手机旅行的”连续剧“,不少网友坐等更新,更有网友留言”手机过的比你好“。很多人都认为小隐是一位女生时,其实他是一位28岁的小伙子。对于这次奇特经历,事情还要从两年前说起。

  2018年8月底,正值盛夏,天气炎热,小隐新买的手机iPhone8被自己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好在带有手机壳,只是手机的基带出了点问题。于是他去手机店修手机,手机店老板告诉他需要等几个小时,嫌等待时间长小隐决定先走,等修好手机再来取。临走时,店老板问了他开机密码,把密码写在标签上并贴在了手机背面,这是老板的常规操作。

  几小时后,小隐到手机店取回修好的手机,回去时他乘坐的是地铁2号线。据小隐回忆,当时并没注意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拿着地铁票出站时他习惯性的把手插了下裤兜,才发现手机不在。

  因为手机是在地铁上丢的,找到的可能性不大,同时他查询了手机定位,定位是灰色的,没有反映,也没信号,所以他放弃了寻找。

  每次都有新惊喜

  2021年1月4日,小隐闲来无事翻看自己的手机相册准备删些照片,忽然发现相册里的地图上多了三张照片,他好奇的点开看了下,上面写有阿拉伯文和波斯文,看过定位后才知道是在中东地区。他想到这些照片可能来自两年前自己丢的苹果手机,两部手机同一个ID,使用者的照片自动上传到iCloud里了。

  每隔两三天,地图相册会就更新几张照片,偶尔会发个视频。照片定位还不一样,有在阿曼、沙特、迪拜、阿联酋、德黑兰等,看着这些照片,小隐也仿佛在旅行。

  小隐的手机首先是出现在阿曼的马斯喀特机场,在飞机起飞前,手机拍摄了几张海边风景照,阳光充沛的西亚,巨大的椰子树金光闪闪。接着手机消失了信号。

  在伊朗,手机记录了使用者和朋友们在戈壁滩上打猎烧烤,现打现做。还搭了小棚子和野餐垫,上面放有西瓜,边吃边聊,每个人看起来都非常的开心。后来,这部手机还坐上了游艇,在海上愉快的兜风。在阿巴丹,手机拍了段打碟的视频,还有桌子上摆满各种丰硕水果的KTV照片。

  通过这些照片,小隐认为使用者是一个很热爱生活的人,看到手机传来的照片和视频,他感觉自己也在旅游。小隐的朋友们都说,手机已经替他游览了整个中东。

  “伊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战乱、贫困的国家,看到这些照片和视频,我觉得那边的生活挺不错,后来听伊朗的同学介绍,因为石油资源丰富,伊朗不穷,而且能用上苹果手机的人,一般比较有钱。”小隐说,这样的体验不仅给他带来了很多欢乐,而且开拓了很多视野。他想过两个人有机会通上话,但目前还不想去打扰。他也可以通过备忘录共享进行对话,但他更想和去伊朗留学的朋友去寻找,体验这个过程。

  热心网友帮忙寻找

  小隐的系列视频发布后,受到网友广泛关注。一位河南新乡的朋友看到他的视频后私信小隐,等开学回到伊朗愿意帮他寻找手机。

  这位朋友在伊朗德黑兰大学上学,因疫情,目前还在家中。年后,他准备回到学校,和当地的伊朗同学一起寻找。因为照片在伊朗的定位最多,而且还发过在德黑兰的路牌,所以他们推测使用者应该住在伊朗德黑兰居住。如果在线播放铃声,另一个手机也会响,所以他们准备用手机铃声在附近寻找。

  这位中东男子做什么工作?怎么得到的手机?知道中国的小隐后会有什么反映?这一切都充满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