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孕妇晕车在站台呕吐,陌生路人的这个举动暖心了》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慕嘉烜 萌友 张帆 文、视频 赵俊鸽 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月22日,陇海路大学路快速公交站台发生了感人的一幕。

  一位孕妇从大学路站台下车,随后一个农民工打扮的中年男子也同时下了车。孕妇下车后好像感觉身体不适,走路一摇一晃,没走两步就开始呕吐,站都站不稳了。随后下车的农民工看到后,没有丝毫的犹豫,紧跑两步上前扶住快要晕倒的孕妇。他慢慢地把孕妇扶到站台座椅上,并掏出纸巾帮孕妇擦拭,还不忘拿起纸巾清理站台地面的呕吐物。清理完毕,他又拍打着孕妇的后背帮她缓解,一边询问情况。孕妇姓蒋,可能是坐车时间长了,下车就开始头晕,险些摔倒,幸亏农民工扶着她,很是感谢!

  农民工看到蒋女士有所好转,又去向站台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并和站台站务长李梦茹一起把站台地面打扫干净。随后站务长李梦茹又接了杯热水递给蒋女士,看到蒋女士已无大碍,两个人又一起搀扶着蒋女士,把她送出站台。蒋女士和他们挥手告别,并一再感谢他们。

  面对即将倒地的孕妇,这位农民工兄弟没有丝毫犹豫,没有考虑扶与不扶,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孕妇,一个下意识的举动,无意中流露出农民工兄弟朴实却充满着大爱、乐于助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