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施工围挡乱扔一地挡行人 打过市长热线5分钟解决问题》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岳永溆 文/图)1月26日,郑州市西三环与陇海路交叉口附近,一些施工拆除的铁皮围挡堆在慢车道上,市民骑电动车经过这里时,几乎无法通行。热心人发现问题后,拨打了市长热线反映问题。5分钟后,相关人员赶到现场,对挡路的铁皮围挡进行了清理。

  1月26日早上7时许,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巡防中队巡防员张文胜和队友巡逻到西三环陇海路交叉口偏东约二百米处陇海路南新园小区门口时,看到一骑电动车的市民走到这里后,撞上夜间人为堆放在非机动车道上的一堆铁皮围挡上摔倒,急忙过去查看。该骑电动车的市民起来后一边抱怨堆放围挡人太缺德,一边急急忙忙的赶路。张文胜查看发现,原来是有人堆放了一堆围挡在路上,将陇海路由西向东方向非机动车道全部堵死了,路人到此不得不从上面踩着通过,薄如刀片的围挡铁皮给路人造成极大威胁。

  张文胜试着拨打了围挡上的公示牌上的负责人电话,并告诉他早高峰马上就来了,如不及时撤离会给更多路人造成伤害。巡防员一边现场守候,一边提醒过往路人注意安全,半个小时后依然不见有人过来处理,这时路上行人已经逐渐多了起来,该路段骑电动车路人堵成了一片,有些性急的开始从快车道绕行。

  无奈之下,巡防员张文胜又拨打了市长热线12345。打过市长热线不到五分钟,现场便来了四五个民工,开始对路上的铁皮围挡进行清理。

  据现场一位指挥清理的男子介绍,这些铁皮围挡是昨天晚上拆除后堆放这里的,由于工人素质低,没考虑到路人的安全。

  “回去后我好好教育教育他们”该男子面带愧色地给巡防员和路人解释。

  上午8时10分左右,堵路铁皮围挡全部清理干净,道路恢复正常。

  目睹事件整个过程的新园小区门口保安赞叹到:“你还别说,市长热线就是灵,以后有啥解决不了的事儿俺也试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