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层建筑突发火灾 消防员用水淋身勇闯火海救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郑州1月29日电(肖懿木) 1月27日上午,商丘市一高层民房发生火灾,火势凶猛,现场浓烟滚滚,有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救援人员迅速赶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13楼有浓烟,猛烈的火苗从窗口窜出,两名被困人员正在空调外机处等待救援。救援人员立即携带灭火器、撬杠、水枪水带等前往13层。

  在对防盗门进行破拆后发现室内火势猛烈燃烧,烟雾较大,无法看清室内详细情况。救援人员立即利用楼梯间室内消火栓出水,对着火点进行扑救并接近被困者。

  与此同时,云梯登高消防车也迅速升起,在着火建筑南侧展开施救。

  此时,被困孩子的情况非常危险。消防员洪大勇让水枪手将自己身上淋湿,带领胡博童等人进入房间搜救,终于在第二个房间的空调外机上发现了一名13岁左右的小女孩。

  云梯登高消防车在建筑南侧展开施救 赵洪伟 摄

  救援人员利用楼梯间室内消火栓,对着火点进行扑救 赵洪伟 摄

  两名被困孩子经检查身体均无大碍 王志鹏 摄

  商丘市一高层民房发生火灾,火苗从窗口窜出 王志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