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晚报

  原标题:《郑州:今年继续推进机场高速灯光工程建设 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10万辆》

  线缆入地150公里、高架路桥月季扮彩、新增100个24小时公厕、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97%、共享智慧停车上线、继续推进机场高速灯光工程建设……2月4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对2021年重点工作作出安排。

  将完成网线入地改造150公里以上

  今年,我市将强化占道(突店)经营治理和户外广告管理。编制完成户外广告专项规划,完善户外广告审批手续。

  在推动架空通信线缆入地改造方面,将完成网线入地改造150公里以上,力争实现三环内主次干道、支路背街等基本清零,消除架空通信线乱象。结合“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美丽街区和示范道路建设,有计划地推进“多杆合一”“多箱合一”。

  城管、交警将联合执法,整治停车乱象

  今年,加快城市慢行交通系统建设,逐步将市区共享单车总量压缩至10万辆,启动投放有桩共享助力车约10万辆。

  开展市区有偿错时停车资源共享试点,6月底前市内5个区4个开发区各选取3处以上停车矛盾突出区域作为试点,年底前全市共享停车在“郑好办APP”智慧停车板块上线运营。

  持续深化智慧停车建设管理,各区、开发区70%以上的道路路内停车泊位高位视频安装调试;优化智慧平台功能,实现“余位预测提醒”“电子发票”“柔性执法”“先离场后缴费”等功能,让市民停车更便捷、更高效、更舒心。城管、交警将开展联合执法,整治停车乱象。

  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100座

  今年,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全城大清洗活动,做到“道牙无尘、路无杂物、设施整洁、路见本色”。

  年底前全市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97%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7%以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闭环链条持续完善,不断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我市将继续推进“厕所革命”。新建公厕65座,新增24小时开放公厕100座,公厕设施配置全部达标。完善“郑州公厕地图”微信小程序功能,自觉接受市民和媒体的监督。

  完成月季彩扮37公里

  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色,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目标,我市在新建、改建道路绿化工程中规模化种植主题花木树种。

  配合“一环十横十纵”道路综合改造,做好建设路、花园路、江山路等道路绿化提升。持续推进智慧树牌设置,“一环十横十纵”道路实现智慧树牌全覆盖。高标准实施高架路桥月季彩扮一期项目,完成月季彩扮37公里。

  继续推进机场高速灯光工程建设

  在“亮化”建设方面,今年将力促城市夜空灯明景靓。按照“功能性照明保亮、景观照明出彩”的标准,加大对照明基础设施的管养力度,确保主干道亮灯率达到99%,次干道、支路亮灯率达到96%以上,道路照明设施完好率达到95%以上。

  继续推进机场高速灯光工程建设,改善门户通道无灯状态。

  规范景观亮化设施管理,严格按照规定的亮灯时间和亮灯模式运行,在重大节日期间装扮郑州夜空,确保夜景展示与节约能源相统一。

  2021年春节、元宵节期间,我市将进行灯光氛围营造,营造“舒适、愉悦、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 丁友明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