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郑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春节长假期间,郑州警方始终坚持“百姓过节,警察站岗”的工作理念,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维护省会社会政治治安大局稳定,让全市人民度过了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据统计,节日期间,交通类警情环比下降64.5%,事故总量环比下降56.5%,亡人事故环比下降44.4%,市内主干道、高速公路出入口未发生严重拥堵,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事故。

  全市治安部门深入开展“迎新春、送温暖、保平安”主题活动,排查化解矛盾纠纷579起。加强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强化宣传教育,全市共查处非法生产、运输、储存、销售和违规燃放烟花爆竹案件89起,收缴烟花爆竹50箱,未发生因烟花爆竹引起的安全事故。大力强化景区和大型活动安全监管,认真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积极发动并监管主办单位完善安保措施和应急预案,春节期间全市各景区没有发生人员拥挤、踩踏伤亡等安全事故。

  特警PTU、武警巡逻队、局直机关巡逻队、巡特警大队巡逻队、派出所巡逻队、社区巡逻队、分局机关巡逻队、内部单位巡防队、各县(市)局巡防队等9个层面的社会防控力量,坚守岗位,屯警街面,密织网格,动中备勤,快速反应,围绕全市40个重点部位、案件高发部位和“一环十纵十横”重点道路开展武装震慑巡逻,切实提升见警率、盘查率、管事率,做好充分的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全市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平稳。

  “百姓过节,警察站岗”,2月11日至17日,全市没有发生涉恐涉暴的重大案事件,没有发生造成重大影响的刑事治安案事件,没有发生重特大交通、火灾和治安安全事故。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王洪岩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