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新闻广播

  原标题:《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火灾明火全部扑灭 火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新乡市应急管理局消息,截至今天(2月22日)上午9时29分,辉县市南寨镇齐王寨村火灾明火已全部扑灭,目前火场清理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2月20日下午1时24分左右,辉县市发现与其紧邻的山西省陵川县北洼村森林失火,并逐渐逼近齐王寨村。20日下午3时左右,火势蔓延到辉县市境内。

  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经过40余小时的努力奋战,森林火灾明火已经全部扑灭。初步统计,本次灭火工作参战人员包括河南、山西两省应急救援力量,本次灭火扑救共组织专业消防队、消防救援支队、驻豫部队、武警官兵、民兵应急分队、乡村干部以及山西省晋城武警官兵、专业消防队等1000余人共同参与,动用直升飞机、消防车、油锯等消防设备参与灭火,过火面积86余亩,无人员伤亡。目前正在有序开展尾火排除等工作,严防死灰复燃。(河南新闻广播记者 王霆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