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春运路上遇爆胎  高速交警忙帮助》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5G现场记者 冰霜 通讯员 张莹

  2月21号,鹤壁高速交警巡逻至范辉高速101公里处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停在应急车道上,车后方摆放着三角警示架,并有人向正在行驶的车辆招手,疑似遇到困难。

  看到这个情况,民警立刻靠边停车向前了解情况,经询问得知,“一行四人是在正去濮阳游玩的途中,车辆行到此处,右前轮不知道什么情况,就没有气了,车上倒是有备用轮胎,但由于车上人员都不会更换备胎,就站在应急车道路边向其他过路司机招手求助”。民警了解情况后先将车上人员转移至护栏以外安全地带,并立即动手帮助司机更换轮胎,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民警便将车辆轮胎更换完毕!

  对于民警的及时到来,热心帮助,一行四人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并将民警帮助的视频发到朋友圈及抖音“感谢鹤壁警察在我们最无助的时候伸出援手”,离开时车上人员纷纷打开车窗,不断向民警挥手致意。

  提醒:在出行前一定要检查好车辆,确保车辆安全行驶。车辆发生故障打双闪、放置警示牌,150米外放三角警示牌,然后迅速远离车辆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