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私家车999

  原标题:《今天的郑大一附院门口,火了!》

  22日,一组照片在朋友圈传开,

  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门口 完全变成了“春运现场”

  这不是北京早高峰地铁

  也不是春运现场 而是郑大一附院门诊楼大厅

  从外到内 人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 人人人人人你人人人人

  这样的画面对一附院来说, 几乎每年都在上演!

  难怪有人开玩笑的说,你想春节后减肥? 就去郑大一附院门诊部吧, 有再多的脂肪也都得给你挤出来……

  还有网友说: 这就是我在转盘下被公交堵了四十分钟的原因吗?

  早在2018年的时候,私家车999就了解到,郑大一附院春节后首日就诊,看病人数就直接飙升过2万,假期当中七天翻了10倍。

  为啥每年节后都会人数大爆发?

  刚从一附院就诊回来的曹先生跟私家车999说,其实每年都这样,今年的情况还算好一点的。 出现这样的画面,主要是因为前段时间大家忙于过年没空看病,过年期间的很多复查也都推到了现在。而且现在看病大多会跟着家属,所以从视觉上看起来显得人多。

  而且一附院不论是配套设备还是医护人员,也都更完善,更专业,所以大家也更愿意选择来这里。 再加上今年特殊情况,进入医院需要扫码测温,所以整个入场用时也比往年较慢,门口队伍显得会更长一点。

  强烈呼吁:小病选择社区或其他医院

  医院工作人员也建议大家,小病的话可以去社区医院和地方医院的,不一定都得挤到一附院来。 如果真的要来,不是特别着急的话,也可以避开节后就诊高峰这几天,比如说这三天可以先缓一缓。 此外,目前各大医院都已经推出了网络预约挂号的功能,在河南省预约挂号平台和各大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均可以做到。 记住下面这几点,也会让你节约更多时间:

  ❶准备好以往的所有检查化验报告,既往病历。在就诊时能节省很多的时间,也能避免重复的检查。

  ❷提前查询好坐诊专家的诊疗范围,特长。结合自己的病情准确的找到合适的医生。或者在当地就诊后需要转诊的,咨询当地医院的医生意见。

  ❸已经确定需要转诊来住院的,在当地提前开好转诊手续。比如新农合患者的转诊。

  ❹把自己想要和医生的交流的问题提前考虑好,提前在网上查询,或者在好大夫在线等网站和医生做好面诊前的沟通,做一场有准备的就诊。

  ❺规划好行车路线,春运期间交通拥堵时有发生。注意郑州限行规定。

  ❻郑大一附院河医院区就诊人群较多,提前查询好你的医生在各个院区坐诊的时间。 推荐到郑东院区就诊,门诊更宽敞,停车位超多,患者相对少,效率也更高。

  ▼就诊人数什么时候能少一些呢

  按照一附院工作人员的说法,每年的节后工作首日,还有就是每周的周一周二,都是就诊的高峰期,如果大家想要就诊,尽量避开这两个时段,选择日常的周四周五来就诊,会比现在好一些。 最后也要提醒大家,现在处于疫情常态防护期,去医院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愿大家都能身体倍棒,不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