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一中年男子遇婚骗 仨月转账28笔共计11.8万元》

  1月23日晚,市民李刚(化名)到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汉屯路派出所报警称遭遇了婚骗。“第一眼见到受害人李刚,觉得人很老实,不善言谈。”李刚今年46岁,日常做些小买卖,一直没成家。最近几年,亲戚朋友都很关心李刚的个人问题,尤其逢年过节,“找到对象没”、“啥时候结婚”等问题令他压力很大。

  2018年3月中旬,李刚经人介绍认识了女子毛某,毛某40岁上下,留着长发,时尚漂亮,虽然离异,他第一次见还是很满意,毛某说一个月后就可以领证结婚。不过,毛某随即说想开一家美容院,最近手头紧,让他拿点钱帮其开店。他被毛某的花言巧语迷惑,迫切想结婚,当即给毛某转账7000元。

  俩人交往期间,毛某又以订婚、开店等名义多次向李刚要钱。短短仨月,他先后转账28笔、共计约11.8万元。当年6月,毛某消失不见,他的手机和微信均被拉黑。几年来,他一直抱着幻想,以为毛某会回心转意,直到今年1月,无望的他选择报警求助。

  经过摸排走访与大数据分析比对,民警发现毛某近期有在洛阳活动的迹象,但不清楚具体落脚点。“毛某实施婚骗期间曾因一些事情在伊川报过警。”王东峰说,他们便让伊川民警协助,与毛某取得联系,并于1月27日下午将毛某叫到伊川,当场将人控制。

  毛某如实交代了骗取李刚钱财的过程。原来,毛某无固定工作,先前沉溺于赌博,欠下一屁股债,债主催着她还钱,她弄不来钱,便打着结婚与开美容院的幌子向李刚要钱,那些钱被她用于赌博、还债与日常开销。当年6月,她意识到李刚没钱了,为躲债跑到广东打工避风头。目前,毛某因涉嫌诈骗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