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郑州日报

  原标题:《保障新年复工交通安全 交警五大队开展集中夜查渣土车行动》

  春节过后各行业开始复工,渣土车等重型货车出行也明显增多,为全面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规范交通秩序,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2月21日晚21时交警五大队科学研判、精心部署在渣土车、重型货车较为集中的路线和区域进行查处行动,严查超速、超载、闯红灯、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晚21时左右,一辆豫A17XXP的渣土车在中州大道(刘庄菜场路口——刘黑路)段行驶时被民警示意拦下检查,驾驶员李某在明知自己违法行驶的情况下仍保有侥幸心理,图方便、快捷行驶在该车禁行道路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李某100元记3分处罚。

  21时30分左右,一辆豫A68XXA水泥罐车途经中州大道,被设卡检查的交警拦下。经查,该车未取得该路段通行证,禁止在该路段行驶,同时在检查中还发现车辆还存在未粘贴车身反光标识的违法行为,在道路交通运行中存在极大的交通事故安全隐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给予驾驶员300元记3分处罚。

  据统计,从21日早8时至22日早8时,共查处渣土车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8起,其中闯禁行9起。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李颖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