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原标题:《河南“神兽归笼”第一天,老母亲笑出了声!》

  河南广播电视台交通广播5G现场记者 崔智平 张睿 雷静 樊德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今天(3月1日),郑州市中小学2021春季学期开学,经过一个寒假,孩子们有哪些收获,“神兽归笼”爸爸妈妈们心情如何? 各界采取哪些措施护航开学?

  假期一个多月的朝夕相处,很多家庭已经从母慈子孝变成了“鸡飞狗跳”,在各位家长的期盼下,终于迎来了开学季。记者在各中小学门前看到,有的家长和学生相拥,纪念这有意义的开学日;有的家长看着孩子进入校门,转身后却掩藏不住内心的喜悦;当然也有家长表示,新学期孩子入学,家长也跟着进入新一轮周期,好像钟摆要按时运行,不停地摆动;还有家长表示开学,意味着每天都得给孩子辅导作业,想想内心也有点抓狂。

  其中一位妈妈送孩子进入幼儿园后,忍不住笑出了声,她告诉记者,因为家里还有二宝,所以天天盼着开学,少带一个孩子,家里能安静很多,她也可以轻松一些。只是刚刚开学还不太适应,她一直目送孩子进了学校才离开。

  相比于这位妈妈的兴奋,另外一位家长显得更为不舍,入校前她紧紧的拥抱了孩子。她觉得开学意味着和孩子分开的时间更长了,家长和孩子心里都会有不同的变化,她希望通过拥抱的方式,鼓励孩子大胆走进校门,适应新学期的生活,取得优异成绩。

  繁忙的早高峰、忙碌的家长和孩子。在学校门前还有这样一些身影:护航平安上学路的交警、巡防员、以及各个学校的老师,他们每天早晚高峰都会穿梭于人流和车流中,帮助学生安全入校,引导车辆有序通行。

  (郑州交警一大队三中队纬五路护学岗 王庆超)

  (郑州交警六大队一中队天瑞街护学岗 袁大帅)

  温馨提醒:开学季已经到来,早上7:30—8:30是学生上学高峰期,请您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学校周边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