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郑州一小区暖气爆管 热水漫过楼前花草》

  映象网讯(记者 邱延波 通讯员 郭建勇 文/图)3月2日中午,郑州市秦岭路116号院22号楼二单元门口暖气爆管,楼前的花池内冒着热气的水不断流出。花池里种有桂花、女贞、桃树等。长时间浸泡在热水里,居民担心对树木造成影响。

  3月2日中午13时许,郑州市中原区绿东村卧龙社区巡防员陈贺庆、王定勇、冉国岭三人巡逻到卧龙小区22号楼前时,楼上居民询问说:“暖气管爆了,你们管不管呀。”顺着居民的指引,巡防队员看到紧邻门洞前左侧地下不断有热水冒出,流出的热水流进旁边的花池内,门洞前的热力管井也已经注满了水。

  巡防队员找来竹竿测量大概有一米五深。用手接触了一下,水温有40多度。

  居民刘先生开玩笑地说,“热水流进花池,也让花花草草洗了个热水浴。”

  巡防队员了解完情况后,连忙拨打热力公司维修电话。

  下午14时许,热力维修人员赶到现场,用抽水泵将热力井内水抽出并关闭阀门。为了不耽误居民供热,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抓紧对管道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