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主播为吸粉夜闯“鬼村”后迷路 沁阳公安深夜冒雪营救12小时》

  东方今报记者 李雪妮 萌友 申惠仁/文图 视频

  网络“主播”慕名来到沁阳封门“鬼村”进行“夜间探险直播”,粉丝没有被惊吓,但“主播”却是真的迷路了。2月28日清早,历经12个小时,终于被沁阳市公安局西向派出所民警救助下山。

  封门村,又名风门村,位于焦作沁阳市西向镇北的太行山上,由于自然条件限制整村迁出,现已无人居住,恐怖电影《封门村》将该村渲染成了有灵异事件的“鬼村”,因此引得众人纷纷来此探险。

  2月27日19时47分许,沁阳市公安局西向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有人报警称在封门村迷路被困,需要紧急救助。民警了解到,报警求助人名叫薛某,20多岁,安徽人,是一名网络主播。在网上看到封门“鬼村”的信息和电影后产生兴趣,为了吸粉的他决定到封门村来一场夜间探险直播。当天,薛某从安徽出发来到沁阳,到达上山口时,有护林员告知其山上危险,封路不得上山。但是,薛某趁护林员不注意,偷偷从其他地方绕到了上山公路。

  西向派出所接警后,该所副所长宰学锋立即带领辅警李飞、王攀前往救助。途中,民警与报警人取得联系,通过添加微信获取了薛某的位置坐标----封门村外围的一处山坡上。 由于前几天降雪,山上气温低,积雪尚未融化,坡陡路滑。警车在蜿蜒曲折的盘山路上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艰难行进,才到达了距离薛某被困点最近的公路边。虽然地图显示从公路到薛某被困点位的直线距离并不远,但这之间根本没有路全是悬崖峭壁。唯一的救助途径是,民警继续上山到达一处山顶后步行到位于山沟内的封门村,然后再找到薛某的被困地。

  当民警快要到达山顶时,由于积雪较深,路面太滑,警车滑到了山路旁的排水沟里。民警只好将车放在路边,步行继续前进。这期间,民警得知薛某又摸索着回到了封门村,但他依然没找到出村的小路。民警交代薛某不要再走动,他们会全力救援。前进之路异常艰难,有一段公路被泥石流冲断。宰学锋、李飞和王攀费尽周折才在夜色中找到前往封门村的山间小路。大家开始往山沟里下,快到封门村时,居然又下起了雨夹雪。崎岖的山路异常湿滑,更加难走。王攀不慎扭伤了左脚,但他忍住疼痛继续搜救。

  经过几个小时的艰辛历程,大家终于找到了薛某。薛某看到民警时,激动地流下了眼泪。 夜深了,山沟里升起了浓雾,借着强光手电的照明,民警和薛某开始返程。其间,大家在山中迷失过方向,多次找寻线路才到达山顶公路旁。次日清晨,民警终于安全将薛某带回镇上,并找宾馆让其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