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河南一村民家多次不明原因起火,光山警方:一未成年故意点火》

  澎湃新闻记者 廖艳 林珏瑶

  河南信阳光山县殷棚乡代畈村一名村民称家里7天内“自燃”40多次,此事有了新进展。

  3月9日,光山县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安光山”发布通报称,经县公安局会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调查,确认罗某家多次着火系一未成年人故意点火所致,公安机关已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此前,2月22日至3月3日,该局殷棚派出所多次接群众报警,称光山县殷棚乡殷棚村居民罗某家中不明原因着火,造成财物损失。接警后,县局刑警大队、辖区派出所、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殷棚乡党委政府均及时赶到现场处置。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近日,河南信阳光山县殷棚乡代畈村村民罗先生称家里的窗帘、被褥、沙发等物体会不知缘由地“自燃”。据其统计,一个星期有40多次“自燃”。为弄清着火原因,他还在家里安装了十多个监控摄像头。相关视频显示,罗先生家里的楼梯、柜子有明火,沙发和墙壁有烧黑的痕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