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80岁老人门前失足溺亡,一辆轿车、六辆电车经过未发现异常》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张晚璐/文 图 视频 孙凯杰/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3月23日,河南省新乡市一老人溺水三日后被打捞上岸,因溺水时间过长不幸身亡,救援人员透露,老人80岁,落水时曾有一辆轿车、六辆电车从附近经过,惋惜的是没有人发现异常。

  3月23日凌晨一点钟左右,斑马卫辉救援队柴队长收到队员反馈的信息,一名老人失踪请求帮忙寻找。斑马新乡市区救援队、斑马卫辉救援队、斑马辉县救援队、斑马获嘉救援队、斑马新乡市支队20余名队员迅速赶到现场。

  柴队长表示,老人姓李,男性,80岁高龄,未和家属一同居住。家属探望老人时发现没人在家,次日再去探望仍未看到老人身影,察觉不对后联系“斑马救援”帮忙寻找。

  “凌晨一点集合,三点钟开始下水寻找,上午十点半左右找到老人打捞上岸,其间六七点钟查看了周边监控,确认老人在家门口附近失足落水了,落水时一辆车和六个骑电车的人经过,都没有发现这个情况。”柴队长惋惜道。

  柴队长建议,老人独居危险性较高,家中有老人的应尽量安排家属与其一同居住;若不幸落水尽可能不要慌张,深吸口气仰面静止漂浮等待救援,遇行人经过大声呼救;河道附近每隔50米可放置一根6米长探杆,遇到危险时方便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