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牡丹花节前洛阳全市已累计核酸检测人员165万余人次,疫情防控仍不可放松》

  大象新闻记者 谢昰炜 陈郑伊

  3月31日下午,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洛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险峰向大家介绍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本届洛阳牡丹文化节在游客人数控制和疫情监测方面的举措。

  魏险峰表示,自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洛阳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高度重视,常态化防控措施有力有效,已实现400多天无本地新增病例和无症状感染病例,经济社会持续转好、稳定向好。为竭力保障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顺利进行,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愉快的观赏游玩环境,洛阳市将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的防控策略。

  洛阳市在前期组织公共卫生专家适时开展牡丹文化节疫情风险专项评估,科学制定防控措施,做到疫情防控有力、有据、有序、有节。同时,制定方案、完善预案。明确职责、细化分工、加强演练,做到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已进入备战状态,全力保障牡丹文化节期间疫情安全。

  另外,洛阳市全市已累计核酸检测人员165万余人次、环境样品10万余份次,均未发现阳性。在牡丹文化节期间,洛阳市也将最大限度发挥核酸检测在疫情防控中的技术支撑作用,保证应检尽检。同时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对境外归国人员等重点人群规范管控,坚守疫情输入底线。值得一提的是,自2020年12月28日洛阳市启动新冠疫苗应急接种以来,全市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2万余剂次。

  “目前,洛阳市已按上级部署开展第一步第二阶段目标人群接种工作,力争早日筑起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魏险峰说,“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及游客,在游洛阳赏牡丹期间,坚持一米线、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保护你我,保护他人,共创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