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大象新闻

  原标题:《官方通报!灵宝一观光直升飞机紧急迫降,4人情况稳定》

  大象新闻记者 张子琪

  4月8日,大象新闻记者发布了一条关于“灵宝一观光直升飞机坠落”的消息。下午,记者从灵宝市市委宣传部处获悉,4月7日下午16:20分左右,一架贝尔407GXI型(七座)、橘黄色直升飞机紧急迫降在函谷关景区停车场。飞机上共有4名驾乘人员,其中2人腰部轻微受伤,其他人员无明显外伤。

  该通报称,紧急迫降的飞机系河南泽翔航空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当日为训练飞行,起飞前已于前一天向西安空军航管科报备当日飞行计划。

  4月7日,15时10分,该公司经营管理人员严某某驾驶直升飞机,当时共有驾乘人员4名,前排副驾驶为机务人员董某某,后排人员为该公司员工郭某某与严某某妻子李某某,按照飞行报备计划在灵宝至三门峡空域进行训练飞行。

  16时15分左右,当飞机返回起落点时,因气流突变,驾驶员严某某遂紧急迫降至停车场空地,飞机起落架、螺旋桨等部位不同程度受损,驾乘人员李某某、郭某某腰部轻微受伤,其他人员无明显外伤,均已第一时间被救护车送至灵宝市第二人民医院。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经核查,该航空公司目前处于训练飞行阶段,尚未运营,人机证照及申请空域批件齐备。

  据大象新闻此前报道,在7日的网传视频中,一架直升机在降落时突然偏离,紧接着在空中逆时针转了近三圈后,重重摔落在地,事发后有两辆救护车赶至现场。

  河南泽翔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成立于2020年9月,注册资本为3000万元人民币。主要经营范围是航空探矿、空中游览;商用、私用驾驶员培训等。灵宝市函谷关历史文化旅游区的负责人表示,这个旅游项目是由私人公司运营的,目前还在试运营期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