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周口一男子酒后偷车“兜风”酿事故 包赔损失行拘12天》

  东方今报记者田林 见习记者王士伟 萌友毛俊委/文图

  一男子酒后偷开他人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弃车逃逸,经派出所民警缜密侦查,终于将其抓获。目前该男子被依法行政拘留,并赔偿车主损失。

  “我把车停在自家楼下,怎么会在建材路上发生交通事故了呢?”近日,家住周口陈州街某小区的刘先生打电话报警。

  据刘先生介绍说,他回家取点东西,准备过一会便外出,把车停在楼下未熄火,十来分钟后,接到交警支队事故民警的电话,说自己的车辆在建材路承德华府小区东门,发生交通事故,自己的轿车因追尾其它车辆,车辆损坏严重。

  周口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值班民警王瑞华、韩新礼迅速到达现场,经进一步核实得知,发生交通事故时刘先生并未驾驶该车辆,事故应该是他人偷开所致。

  民警立即展开调查,通过视频追踪,根据驾车人的体貌特征在附近进行走访调查时,发现了一男子刑某有重大嫌疑,于是民警便将其带到派出所作进行进一步调查。

  经查:刑某星期天中午和几个朋友聚餐,喝了不少酒,散场后独自一人往家赶。他发现小区楼下有一辆没有熄火的轿车,且车上无人,便借着酒劲想去开车“兜兜风”。

  车辆刚开出不远,由于酒后意识模糊,大脑不受控制,加上车速较快,在市区承德华府门口追尾了一辆轿车。

  发生交通事故后,当看到车损严重,自己又是酒后驾车,意识到情况不妙,刑某赶紧下车逃跑。

  刑某对自己酒后偷开他人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刑某赔偿刘先生车辆损失6000元,城南派出所以偷开机动车对刑某作出行政拘留12天,罚款1000元的处罚。

  公安机关将对刑某酒后驾车肇事进行进一步侦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