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惊喜!“红牡丹停,绿牡丹行” 洛阳部分红绿灯变漂亮“牡丹花”》

  东方今报记者 夏秀琴 萌友 刘成伟 姜东/文图视频 张霓/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红牡丹停,绿牡丹行”。4月10日,在洛阳市隋唐城路和聂泰路交叉口,市民惊奇的发现,部分红绿灯变成了漂亮的牡丹花形状,非常有创意,很好看。

  不仅仅是信号灯,就连斑马线、路边的牡丹亭,也都添加了牡丹花元素。

  据悉,为确保中国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聚彩出彩,洛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策划推出了“走文明的路、赏最美的花”大型城市文明公益活动。

  经过多次调研,在人车流量大、游客经过多的隋唐城路和聂泰路交叉口,设置了具有牡丹花元素的交通设施。具体就是在不影响和违背交通设施原有安全、规范前提下,对路口交通信号灯、倒计时牌和人行横道线(斑马线)、安全岛等进行适当改造,增加牡丹花元素。

  信号灯可随着交通信号颜色的变换而显示不同的牡丹花颜色,展现出红牡丹停、绿牡丹行的效果。同时在车辆停止线、人行横道线前喷涂“牡丹花美、让行更美”的文明提示语,以此来体现牡丹元素。

  让游客、市民经过该路口时,可体会到浓浓的牡丹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