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阳女子卫生间里不慎遗失手机 两天后竟连上了郑州的Wifi》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 王琳 萌友 姚孟玲/文 陈姝/视频剪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民警正在安阳火车站广场巡逻,此时,一名女生急匆匆向他跑来:“警察同志,我手机丢了!”声音带着哭腔,他一边安抚将要哭泣的女生,一边向其了解手机丢失的具体位置和原因。

  原来,失主小李不慎将手机遗失在车站卫生间内的置物台上,寻找未果。因手机内存有重要的学习资料,她非常着急,请求民警帮助找回。

  然而,卫生间无视频监控,且人员往来频繁,寻找手机一时陷入僵局。民警稳定好她的情绪后,为她购买了回家的车票。

  时隔两日,民警接到小李的电话,称自己的手机定位信息显示曾连接过郑州市高新区某小区9号楼的一个WIFi信号。得到新线索后,民警立即对该情况进一步核实,随即带小李赶赴该地点。

  到达后,民警用手机在居民楼内逐层搜索,发现了丢失手机曾连接过的WIFI信号,并通过信号强弱程度判断,确定了其中的几个住户,民警挨家挨户敲门核实,最终锁定了某户人家。

  经询问,该住户表示最近未到过安阳,对手机的事情也并不知情。据该住户回忆,其姐姐前几日去过安阳,也来过这里。民警请其联系到姐姐谭某了解情况,起初谭某矢口否认,经民警多番沟通,宣讲法律知识,谭某终于承认其曾在安阳站卫生间内捡到一部手机。

  在民警的见证下,谭某将捡到的手机归还,充满歉意地说:“真对不起,因自己一时贪心,给公安民警和失主添麻烦了,请求谅解。”民警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拾金不昧是中国民族的传统美德,需要我们去传承和发扬。看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小李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从安阳到郑州,两城距离将近200公里,为寻手机,铁警义无反顾,因为在他们看来,服务群众无小事。安阳车站派出所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以解决百姓急难愁盼为己任,把为民办好事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人民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