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原标题:《商丘永城10岁女孩为搭救落水同伴,不幸溺水身亡》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王珍珍/文图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4月18日下午13时许,永城市侯岭乡韩石桥村附近的大清沟发生了一起女孩搭救同伴不幸溺水身亡事件。4月20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溺水身亡女孩祝若汐的伯父了解情况。

  “那个女孩大,若汐比她小,体格又瘦,她一下子把她拉下去了,若汐一下扎在深水里了。”

  据祝先生介绍,祝若汐18日中午在家吃了午饭后,与本村一女孩、一男孩三人出去玩。因另一骑电动车的女孩车钥匙掉到河里,她下去捡拾钥匙时不慎滑落至河中,若汐伸手去拉女孩时,因两人体格相差较大掉入深水区。

  祝先生称,岸边的男孩发现情况不对后赶紧喊人,在附近钓鱼的一男子最终使用鱼竿将浅水区的女孩救了上来。因看不到若汐在哪里,附近大人们报警后不久,水上救援队下午14时许将若汐打捞上来,当时已无生命体征。

  记者联系到侯岭乡民政所了解情况,李所长告诉记者,该事件发生后,第一时间已经由乡政府联合市政法委、海事局三方单位联合处理,目前正在处理中。处理结果出来后,若女孩家庭困难需民政救助,民政部门会第一时间参与救助。